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第一小组微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宋夏 浏览次数:

5月5日晚8:30,明德学社第一组的微课堂展示活动于6209教室准时开始。本次微课程由16级苏丹,吴贞莉同学以及17级的韩璇,周慧卉,程玲玲,宋夏六位同学为大家讲授。

首先是16级的两位同学的讲授,第一个授课人是吴贞莉,她讲授的内容是平面向量,第二位同学是苏丹同学,她讲的是一元二次不等式。两位同学准备充分,大家从标题,笔误等细节上给她们提出合理建议,两位同学均虚心接受。

接下来是17级同学们。韩璇同学讲授正弦定理,由正弦余弦引入,从特殊到一般,再引到单位圆中得出具体结果。其他同学指出其标题缺失,缺乏文字定义表达等缺点,建议其详细授课过程。程玲玲同学与韩璇同学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正弦公式的讲解,程玲玲同学在听取学姐对韩璇同学的建议后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授课内容,也正因为临时改变授课方式,对其授课过程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内容相比韩璇同学更详细具体。

周慧卉同学为大家讲授的是数列求和的几种方法,主要讲授公式法和裂项相消法,通过例题引入,思路清晰,板书工整,同学们建议其加强板书排版与结构。最后是宋夏同学,她讲授的是圆与直线的位置关系,她从一段日出的视频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入课题,从交点个数和几何关系两个方面阐述相离,相切,相交三种位置关系。又通过一道例题,为大家讲述两种常用方法解析法和几何法,分别对应交点个数和几个关系,最后对两种方法加以总结。宋夏同学的课堂从引入到讲授,例题再到总结,授课环节一个不少收到了同学们的称赞。同时同学们建议其更换引入方法,增强粉笔字练习,宋夏同学虚心接受。

最后,大家集体合影,本次授课大家大多数为第一次讲课,普遍存在自信心不足的现象,但是相信随着之后的一次次练习,大家都会越来越优秀,向自己心目中的榜样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