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第六小组微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30 作者:刘松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7日晚上8:00,明德学社第六组的微课堂展示活动于6207教室准时开始。此次活动由16级的庄夏云同学以及17级的刘松、杨莲、凌秘越同学为大家讲课。

第一位讲课的是刘松同学,他讲解的内容是集合的含义及表示。他以旧知识引入新知识,并且辅以实例,形象生动;进行详细诠释,认真仔细。美中不足是缺少互动,定义给出略显突兀,同组同学对此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第二位上台的是杨莲同学,她讲解的内容是等差数列的定义。她以实例引出普遍问题,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举例说明判别方法,严谨推导得出公式。同学对她的微课堂进行点评,发现了引导力不足的问题;对此同学建议她能够将课堂交给听者,培养其主观能动性。两位同学在互动设置方面略有不足,不过仍然值得表扬。

第三位讲课的同学是庄夏云,她讲解的是等差数列的前n项和公式的推导。她以经典历史故事引入议题,以经典几何例题进行拓展,最后归于总结。庄夏云同学的选题稳妥,举例具有代表性,她严谨稳重的特点值得我们学习。组员提出了脱稿讲解的建议,庄夏云同学都虚心接受,相信她能够做得更好。最后是凌秘越同学的讲课,她讲解的是导数的定义。她选择以实例带入情景,再以抽象方法解决问题,最终引入所讲概念,逻辑清晰。尽管缺少经验,凌秘越同学的讲课仍旧顺利完成,她显示出的认真努力的态度也鼓舞了其他学生。

第六组每个人讲的都非常好,虽然大部分17级的缺少经验,略微紧张,但仍旧以端正的态度和勇气完成了讲课。学姐的点评使所有同学获益匪浅,对一些重复问题的具体建议更是让组员们拥有了进步的信心和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