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第五小组微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9 作者:刘海韵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8日晚上8:00,明德学社第五组的微课堂展示活动于6209教室开始。此次活动由15级的王玥、熊洪智以及雷世玲同学为大家讲课。

第一位讲课的是王玥同学,她讲解的内容是函数的奇偶性。她以平铺直叙的方法引出主题,辅以五点法作图图像归纳出奇偶定义,内容完整,结构清晰。美中不足的,一是定义引出准备不足,部分模糊;二是背板较多,影响与同学的互动。组员指出以上不足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接下来上台的是社长雷世玲同学,她讲解的内容是等差数列前n项和公式的推导。她以奇闻引入问题,生动有趣;最终化具体为抽象,以旧知识推导出新知识,简练自然,毫不拖沓。优秀的板书和台风是雷世玲同学的优势所在,值得各位同学学习。在活动的最后,熊洪智和雷世玲同学对公式的推导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且提出了许多发人深省的问题。

第三位讲课的是熊洪智同学,她主讲的内容是直线与平面平行的判定。首先,她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同学复习了线面关系,总结重点并且贯穿了本节课始终,对重点知识的把控能力值得所有人学习;利用折纸以互动的方法引导同学探索发现线面平行的条件,新颖大胆;最后辅以习题加深同学对易错点的印象。熊洪智同学台风老练,互动和应变都是她此次讲课中的亮点;在座同学从她的讲解中学到了很多。

此次微课堂活动中三位同学都以认真的态度完成自己的讲课,内容丰富;自信、镇定、严谨是三位同学共有的优点,她们的热情充满感染力,带动、鼓舞了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活动总结部分则对讲课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熊洪智和雷世玲同学还以举例的方式为在座同学进行了对课堂分析的演示,让人获益匪浅。期待下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