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相约明德 春暖花开”之明德学社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夏菁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日,数统学院明德学社2018年第一次见面会在六号楼6205教室召开,会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导师讲话、学社简介、学社活动、学社管理、社会实践。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并对新学期明德学社的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安排。会议由明德学社社长雷世玲主持,指导老师肖丽霞老师及40余名社员参与了会议。

首先,社长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邀请肖丽霞老师上台讲话,肖老师的发言强调了明德学社的宗旨是:提升师范生技能,培养奉献精神,志愿服务社会。在此基础上,她希望学社成员能积极参与学社组织开展的微型讲课活动,鼓励社员敢于在公众场合发表演讲,激励社员学会充分利用平台锻炼自身能力,并向社员分享了自身成长的经历;另外,谈到明德学社暑期社会实践,她希望社员能积极抓住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鼓励大家为社会实践队员的选拔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肖老师对明德学社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并祝愿明德学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社长雷世玲发言,她主要从学社简介及学社活动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明德学社。明德学社的成立已三年之久,旨在培养我院品学兼优的免费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及志愿服务精神,学社将一直以“培养孝亲、尊师、乐学、有道德修养的未来教师”为发展目标,并会为这一目标做出相应的努力。因此,学社在之后的工作中会定期开展常规活动——讲课、听课、评课活动,雷世玲强调讲课、听课及评课是锻炼师范生技能的三个重要途径,并且这三者缺一不可;学社在常规活动开展的同时,也会开展一些其他活动,如书法培训活动、经验分享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最后,社长希望社员能积极主动参与学社组织的活动,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提升个人表达能力,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素养。

会议的第三部分由副社长夏菁发言,她的发言包含学社管理及社会实践两个大方面。在学社管理方面,夏菁介绍了学社的三个核心部门,并鼓励大家踊跃报名成为组织机构中的一员;然后,她强调了学社的制度,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社组织的活动,积极参与学社的建设,在参与的同时锻炼自己;紧接着,她对学社后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主要是常规活动的开展,还有明德学刊的创立,她给大家介绍了想要创立明德学刊的原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明德学社。她鼓励大家为学刊的创立积极贡献自己的想法。最后,夏菁对明德学社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的选拔标准,并希望学社成员不要抱着“是学社的一员,在选拔实践队员时会优先考虑”的心态,希望社员能以平常心对待暑期社会实践。

之后,副社长单沥莹针对学社的发展向社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她再次强调希望社员能积极参加活动,一起将学社建设的更好;参加了去年社会实践的范明辉同学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与感受,大家收获颇多。在对明德学社的发展的美好期冀中,学社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