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统青协志愿活动顺利展开:寒风凛冽 敬老情切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郝菲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十五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晒湖养老院展开了系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慰问活动,陪伴在他们身边,为老人们带去温暖,让他们虽然远离子女家庭,但是仍旧可以感受到社会中的关爱。

早上九点,志愿者们到达晒湖养老院,与养老院负责人进行交涉,了解与老人相处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分为四个小组展开养老院的卫生清洁与整理工作。志愿者们热情度很高,从各个房间内部擦窗、拖地、刷马桶到厨房垃圾清理、走廊卫生环境维护,穿着绿色马甲的身影来来往往,穿梭于四层小楼之中。在完成自己的任务后,还主动帮助养老院负责人做其他的工作。对很多志愿者来说,刷马桶这类工作或许在自己家里也不曾做过,而今天,来到养老院的他们为了给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愿意伸出双手去完成这一“挑战”。

在完成了卫生清洁项目后,志愿者们来到爷爷奶奶的房间进行慰问,九十多岁的李奶奶身体依旧很硬朗,还能参与老人们的麻将活动中,李奶奶告诉志愿者们,自己年轻的时候是高中语文老师,至今已经退休三十多年。闻言,志愿者们都表示很敬佩。李奶奶亲切问候同学们天这么冷,有没有穿秋裤,学校宿舍暖不暖,告诫志愿者们年轻时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并且唱一首《青春舞曲》来表达“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的感伤以及对下一代人的希望。活动顺利结束,临别之际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互道祝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感悟到很多,以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自己。

“被需要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每一位志愿者都为“志愿者”这一称号感到骄傲和自豪,并且愿意被需要且为之快乐,他们也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可以加入到志愿者中来,一起做有意义的事,做“被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