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院青协开展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刘昊懿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昊懿、闫岩】2017年5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乘坐公交前往晒湖养老院开展以“迎春送暖,感化孤寒”为主题的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春日的温暖以及五月新光彩。

上午9:0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晒湖养老院,受到了老人们热情的欢迎。在协同养老院社工分配好任务后,志愿者们拿起清洁工具,认真地投入到打扫房间、清理杂物中。在完成常规清洁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准备午饭,揉面、洗菜……种种细致的工作都在温暖的谈话中完成。不一会儿一顿丰盛的午饭便准备好了。随后,志愿者陪同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了欢笑和快乐。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位老人高兴地弹起电子琴。伴着欢快的琴声,志愿者们齐声歌唱。期间,志愿者覃林柳以一首慷慨激昂的《刘三姐》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一位老人也站出来激动地唱了一首壮族民歌为大家助兴……几曲完毕,一位老人在激动的心情下为志愿者们提笔赠诗一首《为绿背心点赞》,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对各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深深认可,对每一位志愿者投身服务、辛苦劳动的浓浓感激。而老人一颗真诚回报的心也让志愿者们十分感动,使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关爱老年群体,弘扬志愿精神。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悄然溜走,志愿者们合唱一首校歌送给老人,与老人话别。在华中师范大学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之后,结束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了一上午的相处,本次志愿活动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此呼吁:又到一年“五四”时,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奉献来让自己的青春人生永远激情澎湃。

5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照例来到球新社区参加周末社区辅导志愿活动,在与小朋友们一起感受春天美好的同时,也对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有了新的了解。

 

 

早上七点半,志愿者们在北门集合完毕后,乘坐地铁前往球新社区。在课程开始前,志愿者们维持好现场秩序,组织到场的孩子进行签到。本次“五四青春”主题课程内容是教授孩子们制作简单的手工艺品向日葵。志愿者们将材料以及用具细心分发完毕后,手把手带领小朋友们,一边耐心地口头讲解,一边运用灵巧的双手,不一会儿一朵朵颜色鲜艳明亮的向日葵便绽放在大大小小的手中。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较多,担心部分坐在辅导室后面的小朋友和家长无法清晰听到社区老师的讲解,志愿者们在协助开展课程的同时,也走到后排耐心辅导。由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年纪较小,没有很好的纪律意识,在上课期间随意下座位,甚至互相起了冲突,影响到课程的顺利进展。在这种环境下,志愿者们并没有表现出畏难的情绪,而是积极处理应对,展现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志愿活动顺利展开、圆满结束,展现了我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极为优秀的一面!又到一年“五四”时,时代变迁给予五四精神新内涵,志愿者们用奉献让青春永远激情澎湃。相信在新的志愿服务活动季,球新社区的服务形式将会迎来新的样貌,也在此呼吁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爱和责任让青春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