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院志愿者服务球新社区

发布时间:2017-03-26 作者:刘昊懿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昊懿】2017年3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球新社区进行周末社区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共同活动,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收获了新的知识。

 

 

为了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机械的奥秘,社区老师们开展了“拼接机器人”的活动。首先志愿者们协助老师分发所需的用具。接着在老师讲解的同时,他们调节拼接用具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当中。

随后在自由创作环节,志愿者们借助机器人图样,带领小朋友们对机器人进行细致的观察,最终共同完成了一系列的拼接与固定工作。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终于,每个小朋友都成功拼好了属于自己的机器人,扬起小脸骄傲地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获得了志愿者们的连连赞许。

在下午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陪同小朋友们组成一个个小团队,共同讨论接下来要进行的活动内容,想出了许多富有创意而又有趣的小游戏。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向志愿者提问,志愿者们则为其一一耐心解答。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仅得到了乐趣,培养了感情,还学到了知识,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寓教于乐,受益无穷。

开拓前行,勿忘初心。志愿者们用真情对待、用爱心面对每个孩子。相信有这样一批有爱心、负责任的志愿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