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大数据协会第一次Python语言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何欣怡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欣怡)2017年3月18日晚七点到九点,大数据协会于6号楼6209教室举行了python语言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们对Python语言的学习兴趣,增进其对Python语言的了解,方便以后对数据的处理。华师统计学研二张祥、大数据协会会长孙静和全体协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统计学研究生张祥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大家对他的专业背景以及研究方向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他向大家详细讲述了Python语言的基本语法、概念和相关函数,他用通俗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话语让同学们知道了Python语言是什么、用于什么以及怎么用,一个个生僻词变得简单易懂;在讲述完基础知识后,张祥学长一边操作演示,一边向协会成员传授应用技巧和相关知识,深入浅出,让大家掌握了Python语言应用的基本知识与操作原理;最后是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向学长提出自己对该语言及数据处理的疑惑之处,学长也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经过一番讨论后,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大家都收获颇多。随后众人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的课程内容很丰富,大家都学到了许多”,大数据协会会长孙静如是说,“希望大家回去之后好好练习,同时,如张祥学长所说的,要养成多总结的好习惯。希望以后每一个大数据协会的成员都能熟练掌握这一门技能。”

活动开展的短短两个小时内,协会成员对Python语言的大致概念以及实际用途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加强了对Python语言学习的兴趣。相信协会成员会增进对数据处理的理解,在未来的日子中积极进取,对其进行更深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