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志愿文化展示,让更多人听到你

发布时间:2016-12-12 作者:卢文威 浏览次数:

【通讯员卢文威】2016年12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桂中路举办了以“志爱奉献心,愿伴青春行”为主题的公益嘉年华活动,作为活跃在志愿活动前线的一份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

此次嘉年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的是“志愿文化展示”,通过细致考虑与商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以“听见你的声音,关爱听障碍儿童”为主题的艺萌志愿服务活动,数院青协决定采用以“志愿文化标志展示”“手语学习”为两大主要模块来开展志愿文化展示活动。

志愿文化标志展示主要是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在开展的一个志愿项目――“听见你的声音,关爱听障儿童”,该项目包括以“康复导航”学术课题调研、“亲历助学”课下听说辅导、“暖心天下”多元关爱帮扶、“乐享成长”拓展陪护项目和“医疗康健”听力检测工程等为主体的一系列活动,充分关注听障儿童,尽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听到爱的声音,活动收效显著。志愿者们播放了有关听障儿童的视频,并赠送了志愿者自己设计的志愿文化logo书签和宣传册,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听障儿童,并且加入到关爱他们成长的队伍中来。

手语学习主要是志愿者向同学们教授一些生活中常用的用语,比如“你好”“高兴”“明天”……希望借此提升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的兴趣以及对听障人士的理解与关爱,并且能够并且能够和他们进行简短的交流,既看懂他们用手语表达的意思,也能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关心。这个环节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参与,大家热情都很高,在志愿者认真的一字一个动作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完成学习内容,掌握程度也很高。在学习后大家开始尝试用手语来进行短暂的交流,发现用这样的方式来交流时,世界仿佛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当用手语说出“我爱你”时,又是一份别样的感动与温情,同时也更进一步了解到听障人士的处境,多了一份理解,一份感动。

本次公益嘉年华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的“听见你的声音,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文化展示项目,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听障儿童的生存现状,了解到他们的生活,他们的需要,还让他们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手语,能够去触摸到另一个不同的世界,让自己可以用理解和关爱的心来对待听障人士,带动身边的更多人投身公益;更重要的是,让志愿者认识到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孩子们的需要永远在召唤着他们勇敢前行,要听见孩子们的声音,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