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院青协开展周末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4 作者:岳阳 浏览次数:

【通讯员岳阳】2016年12月3日早晨,晨光熹微,带着好奇与期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小分队(吕佳佳,蒋天翔,李凌霄,岳阳),在华师北门集合,乘坐地铁前往球新社区开展以“让梦想开花”为主题的周末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一来到球新社区活动室,志愿者们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还在读小学的他们,充满稚趣与童真。在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开始了手工设计的学习与制作,志愿者在一旁陪着孩子们,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一部分小朋友年纪偏小,理解能力有限,是志愿者重点陪伴对象。小朋友们学得非常认真,效果也很显著,在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下,红色绿色的小珠,透明纤细的鱼线,最终做成一束鲜艳欲滴,枝叶翠绿的玫瑰花。在志愿者帮助一部分小朋友的同时,另一部分之前学习过制作类似物品的小朋友也积极地在手把手地教其他小朋友。中途一位小朋友碰倒了装着小珠子的杯子,由于老师事先说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好,所以小朋友并没有让其他的小朋友来帮他,但是,其他的小朋友还是很积极主动地来帮他捡,这一行为让大家不禁鼓起掌来。

做完玫瑰花之后,就到了阅读学习的时间了,周老师找来了书橱里的读物,以供他们阅读。本来比较吵的教室,慢慢地安静了下来,志愿者陪着孩子们,给他们讲解书中的词语和故事,活动室时不时响起孩子们快乐的笑声。看了一会儿书后,小朋友们或开始写作业,或开始玩游戏,志愿者们对写作业的小朋友进行了辅导,对于一些问题、疑惑,做出了解答,引导他们思考,并强调了自己要多想,不要直接问答案的重要性;对于玩游戏的小朋友,志愿者时刻注意着他们的安全问题,并适时的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地参与其中。

志愿者说:“孩子们的笑,那么单纯灿烂;每一个动作,都不加修饰;一字一句,细细听来,春风拂面,那是生命最原初的本真。看到他们,童年的欢乐又泛起涟漪,记忆深处的甜,又细细流出。志愿者能看到,不同的小朋友,有不同的个性,或认真细致,或活跃热情,或内敛,或奔放,这就需要志愿者以一颗爱心去陪伴每一位不同的孩子,为他们带去快乐。每一个孩子身后都有一个家庭,他的每一种行为,都是家的缩影。由于父母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的课余生活,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一起游戏。作为志愿者,我们要捧着一颗爱心来,走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用关爱的阳光,照亮孩子的周末。”

志愿者表示:志愿活动很开心,感触良多,希望我们大家都能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以全心全意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我们的工作;以换位思考,尊重他人为出发点,好好的照顾身边人。愿脚下志愿路,阳光洒遍,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欢快地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