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用爱心点亮花甲,用行动装饰古稀

发布时间:2016-11-27 作者:胡春阳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春阳】11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关爱老人,赶走孤单”的号召,来到晒湖养老院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

26日上午7时50分,志愿者们应通知要求来到东区篮球场上集合签到。待所有人员耐心地听组长讲完相关注意事项后,便井然有序地分成两队,分别由领队带领前往目的地。约20分钟后,志愿者们抵达了晒湖养老院。大家纷纷戴上印有“华师数统志愿者”的小红帽,瞬间变得整齐划一,精神抖擞。院门打开,院里负责人脸上热情一笑,欢迎着前来的志愿者们。接着简明扼要地说明了任务并均衡分配了人员。话语刚落,志愿者们便再也难 抑心中的热情,蜂拥而进。

 

 

这个房间门口,志愿者轻轻扣响房门,温柔地说到:“请问可以进来帮您打扫房间吗?”说完,房内传来一阵动静。可能是老人行动有些不便,志愿者在门外等了稍长的一段时间,却不见她脸上有任何失去耐心的颜色,一直注视着门锁的那一边。门打开了,她双目一亮,再次询问,老人露出笑容,点了点头,并引她进屋。于是,志愿者开始了自己的清洁工作……

又一个房间里,志愿者拿着刚刚清洗过的抹布,打开与床对侧的木制衣柜,一股灰尘扑面而来,在钻进屋里的阳光下显得晶莹透亮。志愿者耐不住灰尘扑鼻,刺激咽喉,大声地咳嗽起来。待灰尘散尽,志愿者见其中衣裤混乱,便改变了最初只是擦一擦的想法。她将手中的抹布置于一旁,双手捧起老人的衣物堆在床上,再拿抹布来将几块搁置衣物的木板彻彻底底地擦了一遍。途中不断地有灰尘扬起,可是这也阻挡不了她想要“大干一场”的决心和勇气。清洁完毕,志愿者的心灵手巧在这一刻得到展现——将堆于床上的老人衣物一件件地叠好,棱角可见。最后,将冬夏衣物分开放于衣柜的两侧。

另有一间房里的热闹与周围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这屋里正上演着一幕“红歌汇演”呢——老人弹着琴,志愿者们唱着歌,和谐有序。老人的手指灵动,在黑白键之间自如地跳动着,丝毫不见暮年的风霜;志愿者们也是积极配合,红歌一曲接着一曲,唱得豪情满怀,投入忘我。演奏完了,老人还邀请志愿者们坐于床上椅子上,一齐听他诉说当年,艰难的生活,青涩的爱情,全在老人的口中如画般展现了出来,各个都是听得津津有味,不觉时间飞逝……

当然,这只是一部分,还有志愿者为老奶奶剪脚趾甲,也有志愿者陪老人去逛了超市。总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最后,在老人依依惜别的目光中,志愿者们不舍地离开了。

此次志愿活动长达两个小时,在此期间,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者精神,热心帮助老人,陪伴老人。当然,这并不足够,期待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将目光投向这个快要被遗忘的老年人群体,去陪伴他们,去点亮花甲,装饰古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