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院志愿者服务球新社区

发布时间:2016-11-27 作者:卢文威 浏览次数:

 

通讯员卢文威2016年11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照例来到了球新社区参加周末社区辅导志愿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锻炼,在辅导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别样的快乐。

 

 

早上7:40,志愿者们在华师北门集志愿者合,乘坐地铁于8:30准时来到了球新社区活动室。一到活动室,就看到孩子们正在为今天上午的活动做准备――用颜料在秋叶上作画,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秋叶就准备好了,接着,发放调色盘和画笔,孩子们的兴致都很高,每个人都跃跃欲试,都希望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一幅美丽的图画。随着老师的一声:“可以发挥创造力了!”迫不及待的孩子们立马行动起来,思维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宽,有的孩子运用几种颜色拼凑出了一个奇妙的画意,有的孩子描绘了太阳等美好事物,有的孩子在树叶上随意勾点,也别有一番风趣……树叶和颜料,思维在这里成为了美丽的图画。画完之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把自己的作品用胶水粘在了一幅白板上,并在作品的周围稍加点缀,一个人的作品成为一幅大作品,活泼而又有趣。孩子们高举着沾着颜料的手,争着说自己的作品最好看,引得在场的所有志愿者连连表扬他们。

下午志愿者们又陪着孩子们在另一种材料――石头上作画,石头由于形状不一,不仅考验着孩子们对于颜料的运用,还有对于石头形状特点的把握,但这似乎没有难倒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稍稍提醒之后,孩子们一边讲着自己对于这个石头的理解,一边用画笔描绘自己的思维,不一会儿,“鸡蛋”“蝴蝶”“坦克”……一个个神奇的作品就产生了。接着,志愿者安排孩子们讲一下自己对在树叶上,在石头上作画的感受,孩子们表示和以前在纸上有很大不同,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很动脑筋,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对作画的桌子进行了清理,收拾好了画笔、调色盘等工具,准备参加来自武汉大学志愿者们带来的“乒乓小知识知多少?”的课程。在课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陪伴孩子认真听讲,与孩子们结对参加了“运送乒乓球”“我是投球手”等游戏小比赛,现场气氛很活跃,孩子们的参与度非常高,孩子们表示,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在合影中愉快地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的思维以画作为载体,在七彩颜料中尽情发挥,寓教于乐,相得益彰。同时,志愿者们以引导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去完成作品,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思维绽放,颜料花开,球新社区辅导活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