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模协会开展走美预热赛暨数学建模写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作者:黄靖雯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靖雯)11月18日18:00-19:40华中师范大学数学建模与应用协会第四次活动在三号教学楼321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数学建模与应用协会的会长贾鑫以“走美预热赛暨建模写作交流会”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数学建模论文写作的各方面注意事项。

活动开始,贾鑫学姐以“竞赛组队选拔策略”为例子,通过这个典型例题,开始了这次活动的数学建模论文写作培训。在本次活动中,贾鑫学姐分别通过文献搜索技巧、写作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先介绍了文献的搜索技巧。维基百科、geogle、论坛、各大高校网校等都是搜索各类资料的好的选择。除此之外,还有经常被我们忽略的图书馆和图书馆网站电子资源,这些都是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宝贵的财富,同时能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资料。

之后,对于如何写好数学建模比赛的论文,贾鑫学姐从好的数学建模论文具备的特点出发,分别提出了五点见解。如对所给的问题有较全面的考虑、注重结果分析等,均让大家学习到了一个好的数学建模论文应该具备怎样的特点。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贾鑫学姐为大家强调了一些在数学建模论文写作时的注意事项。从模型假设、模型建立,到模型检验、结果分析,再到最后的模型评价,在这一个个环节中,都有各个注意事项需要我们去留心。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了数学建模论文的写作的基本事项,更让大家深刻体验到了在数学建模比赛中,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至此,数学建模与应用协会第四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