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陪伴社区儿童,播洒爱心阳光

发布时间:2016-11-20 作者:李娇 浏览次数: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李娇2016年11月19日上午8点,迎着太阳的升起,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4名志愿者前往球新社区开展了一次以“暖心服务,助爱球新”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家长被繁多的工作束缚,以至于在双休日还奔波在工作的岗位。但他们的孩子却在周六周日不上课,无人照料。因此球新社区就开设了这样一种服务:看管社区儿童。在那里孩子不仅可以完成作业和看书,也可以和其他小伙伴互动,玩游戏,而且也减轻了父母对孩子的担心。这很好地解决了孩子放假与家长上班之间的监护真空区。为了更好地辅导社区儿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在双休日腾出时间前往球新社区陪伴儿童。

11月19日早晨7点50,志愿者们在北门如期集合,然后搭乘2号地铁线到达循礼门,经过中间1号地铁线的转站,最终来到球新社区。4名志愿者刚来到社区门口,就迎来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看着孩子们真挚的笑脸,志愿者们一路的舟车劳顿一下子被抛诸脑后。其中两名志愿者各自辅导一个儿童写作业,另外两名志愿者则和其他孩子一起学习手工制作。志愿者耐心地帮助孩子解答作业上的疑惑,认真仔细地指出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孩子们也很听话,认真完成了作业。之后志愿者们又和孩子们一起下跳跳棋,玩“猴子爬山”,画画等,在活动的最后,那里的负责人组织了一个名为“我是卧底”的游戏,孩子们和志愿者齐心合力,默契十足,把两名卧底和一张白板成功找出了。这次志愿活动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这次社区辅导活动充满了愉快与温馨,带给了孩子声声笑语,消除了家长阵阵担心,送给了志愿者片片暖心。此次活动展现了志愿者的时代风貌,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最后呼吁大家,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荡起双桨,共同陪伴孩子渡过成长之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