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心语爱心社—福利院的爱心之旅

发布时间:2016-11-16 作者:刘雪纯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纯)11月12日,心语爱心社心理部的19名社员在部长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康馨老年福利院。

上午八点半,社员们在北门集合,大约九点十五分,全员们到达康馨老年福利院。组员分成了三小组,分别去到一楼、二楼和四楼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在活动过程中,组员们热情地来到老人们的身边,陪老人聊天,为他们表演唱歌,打扫卫生,扶老人们去院子里晒太阳,帮他们按摩......老人们看到公寓里注入了新鲜年轻的血液,也十分热情地与组员们交流,他们有的讲起了自己年轻时的往事,向组员展示那时候当时的相片,有的唱起当时的红歌《洪湖水浪打浪》,丰富的面部表情和手势让成员们赞叹不已。还有一些爷爷奶奶们腿脚不方便的,组员们也积极地进到他们的房间,在床榻边与他们聊天谈心,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整个公寓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志愿者的到来让原本十分冷清的福利院里一下子充满了活力,老人们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公寓里负责照顾爷爷奶奶们的叔叔阿姨说道,“平时这些老人的子女们都比较忙,不能常常来陪伴他们,但因为有了这一群充满爱心的大学生,他们的心态也变得年轻起来了。”

十一点十五分,福利院爱心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返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