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名师讲解”——数模与数应协会第三次大型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13 作者:林頔 浏览次数:

(通讯员林頔)11月13日下午,数模与数应协会于6201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大型活动。曾指导多支队伍参加省赛,国赛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奖项的数统学院副教授李波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李波老师以“与大数据同行”为主题,畅谈了数学分析的未来。活动开始,李波老师介绍了本次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成绩,指出了目前我校学生在建模方面存在的问题。紧接着就四个例子—大学学费、次品问题、医院治疗率以及决策来表明大数据时代下运用数学分析问题的重要性。随后,李老师讲解了page rank和sim rank的基本运行原则,让到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数模。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

此外,当天晚上,许子涵同学还为学习小组的同学讲解了matlab的概述和应用基础,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matlab,新老成员齐聚一堂,气氛十分活跃。

数模与数应协会的本次活动让大家理解了什么是数模,如何学习数模,使成员们对数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新成员对数模的热忱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