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之“新生老生见面会,相亲相爱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6-10-23 作者:王珂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珂)明德学社2016届社员招新刚刚结束,理事会经过筹备开展了这次新老社员交流会,活动时间是2016年10月22日周六晚上6:30~7:30,活动地点是7103教室。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新老社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增进成员间的感情,加强学社的凝聚力。

活动第一项是社长王依然讲话,王依然介绍了学社的主要面向群体是师范生,所以我们的活动主要是以提高师范生技能为主,例如粉笔字、普通话的练习,做教学设计、上台讲课等活动;在接下来学社还会邀请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或学校达人作经验分享,会邀请老师对我们进行专业的指导,学社会尽可能的为大家提供学习、锻炼提升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大家坚持积极参与。活动第二项是各部门部长发言,部长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部门职能介绍,大家均表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活动开展,希望学社发展得越来越好。

活动第三项是玩游戏,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均参与其中,最先开始的“名字滚雪球”游戏要求后面发言的同学要说出所有发言过的同学名字和自己的名字,一个回合结束后,大家基本上互相认识了;接下来又玩了“三七过”、“007”、“大小西瓜”这些考验反应能力的小游戏,活动的气氛逐渐热烈。游戏结束后,进入“个人秀”环节,一些同学主动上台表演节目,有头脑风暴解题、脑筋急转弯、唱歌等,然后又进行了一个文学知识小竞赛,大家回答积极并获得了小礼品。最后社长进行了此次活动的总结,希望大家能始终保持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学社里的成员彼此熟悉了解,大家也对这学期接下来要开展的活动充满期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我们的明德学社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