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交流会,简历面试双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17 作者:李丙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丙欢】2016年4月15日晚,“明德学社简历制作与面试经验分享会暨明德学社发展交流会”在7103教室隆重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到的是物理学院毕业生陈晓禾学长,他为学社成员分享了其制作简历与求职面试的相关经验。学社的相关负责人也对明德学社接下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说明。

晚上18:30左右,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副社长沈珂娜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讲授者陈晓禾。陈晓禾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谈话方式,提出大学生应该重视的三个关键词“抉择、视野、能力”。他认为大学生在不同的阶段应该有不同的抉择,应处理好学习、学生工作、恋爱以及个人爱好四者之间的关系。

接下来,学长为社员介绍了一般公司的招聘流程,以及相应的应对技巧。他依次为社员介绍了“内推”、“网申”、“笔试”、“群面”、“一面、二面”、“HR面试”的意义和应对方式。其中,他在网申环节向社员展示了简历的制作关键,指出简历的制作应该简单、大气、吸引人眼球,在真实的基础上将其设计得高端。紧接着,学长为社员说明了应对不同形式的面试的相关技巧,且强调了面试一定要做到有备而来。之后,学长对自身的经验做了四点总结,再一次提出“谦虚地告诉别人,你很你牛逼”这一独特的观点。

最后,参加分享会的社员在提问环节积极踊跃地向陈晓禾学长询问了与学习、学生工作、求职等内容相关的问题,学长也为提问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建议。

分享会结束后,明德学社召开了一次简短的学社内部发展交流会。学社数学建模小组组长文茜、竞赛小组组长李泽华、讲课小组组长徐虹分别介绍了小组的规划及发展目标。之后社长王军就三个小组的相关工作发表讲话,他认为:做事情不要三分钟热度,要将自己的想法通过努力一个一个脚踏实地地发展,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和学社的发展进步。

20:20分左右,此次活动完美落幕。参与社员均收获颇多,对简历的制作以及求职面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社员都能够学以致用,共同进步,而明德学社也会越来越壮大,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