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院学子在学校第二届桥牌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10 作者:董一萍 浏览次数:

(通讯员董一萍)为积极推广桥牌文化,增进桥牌文化发展,选拔杰出选手,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桥牌锦标赛于2016年4月9日在大学生服务中心422、423举行。校团委书记杨臣,桥牌协会指导老师王柏新,体育学院曾庆肃老师出席竞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桥牌协会会长徐金辉主持。

上午8 点30分,校团委书记杨臣致开幕词,对桥牌协会近年的发展表示欣慰并对未来发展提出希望。随后桥牌协会会长徐金辉宣布第一轮比赛开始。

此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双人赛。团体赛共有来自15级体院、数统、生科、计院和化院的8支队伍参赛,比赛开始后赛场内顿时鸦雀无声,每名运动员都认真投入在比赛中。桥牌被誉为“智者的游戏”,对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协作能力都有很好的培养和促进作用。在高校推广桥牌运动是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应有之义,是新时期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

经过长达七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体院2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和合理的技战术布局夺得团体赛冠军,数统1、2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在双人赛中,南北向13队李刚、周思远获得第一名,5队、10队分获二三名;东西向蔡涵宇获得第一名,5队、11队获得第二三名,第二届桥牌竞标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