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携手未教,学长学姐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27 作者:李丙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丙欢)2015年11月27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明德学社的十余名成员前往八号楼“未来教育家计划”专用教室参加了“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的活动。本次交流会旨在学习前辈们的经验,了解教育实习现状和就业现状。

晚上18点25分左右,学社的十多名成员陆续到达“未来教育家计划”的专用教室,进行了签到及领取活动小礼品。1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未来教育家计划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见面活动。19时10分左右,便是“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环节。此次交流会共邀请到了12级的两位十分优秀的学长、学姐。

首先,是来自12级外国语学院的溥栩学姐,她向在场的学员讲述了自身实习时的经历以及应聘求职的经验和感悟。学姐从树立求职目标、简历的制作、应聘的要求等各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如何进行求职就业,如何被自己理想中的学校录取。在场的成员都认真聆听学姐的经验交流以及学姐提出的建议,并进行了相应的笔记记录。

最后是由来自12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王磊学长向成员交流科研、竞赛方面的经验。学长向成员讲述的主要是计算机应用类方面的项目开发,包括前期、中期、后期的注意事项。因为计算机应用与各个学科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在场的成员都收获颇丰。

20点20分,“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活动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员都收获满满,了解了关于实习的基本情况,学到了很多就业招聘的经验,为社员自身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更加坚定了社员教育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