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菁诚服务十周年 敬老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5-11-15 作者:高书婷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书婷)2015年11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首义敬老院开展了一场以“十年青春飞扬菁诚爱心远航”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的子女们因为工作等原因,不能每天都在家照顾和陪伴他们,于是将他们送到养老院,定期去看他们。在养老院里,虽然有工作人员照料他们的日常生活,但他们大多数时间是独自度过的,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内心的孤独可想而知。因此华师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2015年11月15日,志愿者们早上七点半在东区篮球场集合,前往首义敬老院,八点半到达目的地,随即开展了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一层楼一组,两三个志愿者陪伴一个老人。当老人看到志愿者的到来时,他们都很高兴的让志愿者进去坐,并主动与志愿者讲话。志愿者们与老人交流,与老人聊聊自己的家乡和学校的趣事,老人也和志愿者们聊聊他们的子女,他们的往事。志愿者们为他们折千纸鹤,并将千纸鹤粘在墙上。给他们表演节目,房间里时不时传来歌声与鼓掌声。志愿者刘佳仪为所有老人照了他们的生活照,并约定在下一次活动时带来送他们。在活动过程中,华中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们表演唱歌、跳舞、朗诵等节目,老人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有位老人他说不出话,但他为了和志愿者交流,就在纸上书写。志愿者们还用纸记录了每个老人的愿望,准备在下一次见他们时为他们实现。在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纷纷跟老人们挥手告别,老人非常不舍的目送志愿者们离开,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耐心,充分表示出了志愿者的爱心,发扬了志愿者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志愿者们的风貌。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孤寡老人的世界,感受到每个人的父母也需要陪伴,在呼吁大学生乃至社会关注孤寡老人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