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生命杯”排球赛,数院三战三胜

发布时间:2015-05-15 作者:徐学琴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19时,华中师范大学于佑铭体育馆召开精彩的“生命杯”排球赛开幕式,由几个学院的代表队员进行了表演赛,排球热潮就此拉开。在接下来的11日,12日,13日排球赛在我校西校区排球场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三战三胜,分别以3:1,3:0,3:1的比分战胜了美术学院、文学院和化学学院,士气大增。

本次比赛采取学院各小组单循环制,每场比赛均采用五局三胜的淘汰赛制。11日,数统女排对战美院,双方队员实力相当,数统女排起球率很高,抓防反带动进攻,顺利成章迅速拉开比分。美院的队长不甘示弱,彰显英雄本色,进攻毫不手软,屡试不爽;主攻、副攻队员在3、4号位的进攻也起了很大牵制作用。在经历1个半小时激烈的比拼之后,数统排球队以3比1的大比分首战告捷,为接下来的赛事带了好头。12日,数统女排对战文院。数统女排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配合度,拦网、快攻、扣杀、扑救……一连串的专业技巧出现在队员们的手中,比赛开始不久就打乱了对方的节奏,拉开很大的比分。文院经过调整后,加大了防守几度,在后排站好位,眼睛随时注意排球动向,及时辨别接球方式.但是,最后文院终是不敌数院,以3比0的比分惨败数院,数院再次获胜。13日,数统男排对战化院。双方实力相差不大,因此比赛打得很激烈。“嘭”的一声,对方队员发过来了一颗球,这颗球又急又快,还十分的矮.眼看球越过了前排队员森严的防备,飞向后排,即将再次为化院夺得一分,当观众们都倒抽了一口凉气,做好了失败叹气的准备.可就在这时,我院的一猛将一下子跪在了地上,双眼紧盯排球,绷着脸,双手接住球,使劲一垫,球箭一般地飞过了网.而对方球员正在那洋洋得意,丝毫没有防备.所以数院得了一分。随后数院又把落后的几分都追回来了。比赛持续到了第四场,比分都拉的不大。最终数统学院以3比1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