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女篮再发力 数统险胜夺季军

发布时间:2014-12-09 作者:刘璇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4时整,2014年“文华杯”女篮季军争夺战在西区篮球场激烈开战。半决赛不幸落败的数统女篮在此次三、四名决赛中迎来了城环女篮的挑战,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3:21,数统学院以2分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获得季军。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队员们积极地做着准备活动,虽然已经进入了寒冷的腊月,一丝丝冷风不停地向脸上、身上吹来,但她们却丝毫没有退缩的迹象,而半决赛的失利似乎也没有对队员们造成很大的影响,此时队员们脸上露出了坚定的神情,认真地伸展着四肢,为最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季军争夺战开始。比赛伊始,双方立刻进入了状态,身着红色队服的数统队员得球后迅速突破到对方篮下,一记投球成功将球送入框内,率先实现得分,而身穿黑衣的城环队员们也毫不示弱,频频对数统队员们造成冲击,从而获得罚球机会来增加得分。第一节结束时,数统以8:5获得领先。

  休息过后,城环队员们求分心切,发起了快攻,16号队员将球投进,缩小了与数统队的比分差距。而数统队员们则利用自身身体灵活的优势,抢断,转身,运球,跳投,不断地在双方篮下穿梭来去,如入无人之境一般。在第二节即将结束之时,数统9号队员汪彬再度将球投进,帮助数统队进一步将分差拉大,16:7,数统队带着巨大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较量。

  易边再战,城环女将们卷土重来,状态也逐渐变好,不断进球得分,将比分拉近。面对对方的变化,数院女将们则紧盯对方,通过默契的配合和有效的战术,成功阻截对方,并在适当的时候展开反击。随着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热烈,比赛也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然而,本节末尾时数统队罚球时2投未进和城环队的2投2中使得城环队员们又看到了希望,士气重新旺盛起来,比分也变成了数统19:14城环,悬念被保留到了比赛末节。

  末节开战,双方队员表情都显得更加严肃认真。比赛一开始,数统队便获得罚球机会,本场比赛手感不错的队长赵雨芹再度出马,屏气凝神,沉稳投球,两罚两中,将分差再度拉大。无奈之下,城环队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城环队员们找回了上节良好的手感,攻势渐猛,多次将球打进。比赛还剩一分钟时,城环队员成功将比分追至20:23,双方之间只有3分差距,但随后双方都未能再有分入账。最后2秒时,城环又一次获得罚球机会,赛场的气氛也变得异常紧张,2罚1中,当最后一球擦着篮筐弹出时,全场比赛也随之结束。最终,数统女篮以23:21险胜对手,夺得本届“文华杯”篮球赛的季军。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围绕在教练周围,相互拥抱,相互祝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届比赛中,数统队员们用优异的表现向观众们展现出了数统人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的意志品质和追求卓越、力求完美的精神,因此她们完全配得上最后的季军称号,也祝愿她们能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