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女篮数院对战化院,数院完胜

发布时间:2014-12-02 作者:周乘任 浏览次数:

  12月1号中午12点20分,“文华杯”女子组篮球赛在西区篮球场火热进行,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对战化学学院,数统学院以43:6完胜。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都在充分利用时间进行热身,为比赛做好准备。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数院队员率先取得控球权,并一举突破对方防线,成功上篮,赢得开场第一球。随着比赛进行,数院22号、20号、11号队员先后进球,将比分逐渐拉大。此时,对方队员运球失误,数院队长赵雨芹把握时机,夺取控球权,并快速突破对方防线,转身、过人、跳投,动作一气呵成,成功将球送入篮筐,赢得一片高呼。第一节比赛结束了,数统学院以15:0的成绩暂时领先。

  经过短暂的休息,第二节比赛开始了。化院渐渐进入了状态,展开进攻;与此同时,数院女将们紧盯对方,实行战术干扰策略,配合非常默契,成功阻截对方,并把握机会展开反击。场上的气氛愈发热烈,因抢球屡屡有队员扑倒在地,而此时,数院在快攻和传球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双方暂停,进行调整。经过短暂的调整,数院女将们就展开了新一轮的进攻。20号队员突破化院三人重重包围,成功上篮,以25:2结束了半场比赛。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比赛继续进行。下半场刚刚开始,双方对战就进入胶着状态,此时,化院成功突围,投进了一球。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为27:4。凭借着领先23分的优势,数院进入了第4节比赛。数院女将们状态极佳,配合默契。队员们不断来回传球,攻守兼备,令对方无计可施。而此时,化院球员接连犯规,数院则把握时机,趁对方防守空缺之际,11号队员三步上篮,2分成功入账。比赛接近尾声,队长赵雨芹再次突破对方三人防守,成功上篮。在最后2秒时间里,只见队长,转身,凝神,用力一投,以一个完美的三分球结束了第四节比赛,惊艳全场。

  最终数院以43:6的优异成绩赢得此次比赛。队员们完美的配合和高超的球技,无一不令人赞叹。愿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数统学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