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数院男篮止步八强

发布时间:2016-11-30 作者:杨芸菲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芸菲)11月30日下午,“文华杯”篮球赛男篮四分之一决赛在西区篮球场2号场展开,此次比赛的双方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数统学院以41:27的成绩惜败物院,止步八强。

比赛进行中

比赛开始之前,双方先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调整自己的状态。哨声初响,双方队员一跃而起,数统首先取得控球权,直逼对方篮板之下。在激烈的争夺之中,物理学院的球员用尽浑身解数夺下篮板并投出本次比赛的第一球。尽管数统学院的队员抵死防守,但终究以15:8的分数在上半场中落后于物理学院。

中场休息时,数统学院的教练召集队员们围在一起,就上半场的比赛情况做了总结,告诫大家一定要沉着冷静,即使暂时落后也不要气馁,争取在下半场有一个更好的表现。临上场时,队员们将手交叠在一起,大声喊着“加油”。他们的激情感染了周围的观众们,一起为他们呐喊助威。

下半场伊始,重新鼓舞了士气的数统学院球员们,带着团队合作的精神与奋勇直追的意志对物理学院展开了反击,比分一度将近追平。虽然体力严重消耗,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在比赛快要结束的两分钟里,数统学院的周游投中了一个宝贵的两分球,为数院扳回了一点比分。

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数统学院依然没能挽回败势输给了物理学院。比赛结束,队员们脸上写满了遗憾,可即使这样依然微笑着与对手握手,展现了人生强者的风度。在大家散场以后,数统队员们依然围坐在一起,对今天整场的失败进行反思。

虽然经历了此次比赛的失败,数院的球员却从未放下心中对篮球的热爱与参与比赛的激情。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与永不言弃的意志定会助他们用更加饱满的精神与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接下来的训练与比赛。相信他们一定会表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