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数统女篮战胜公管

发布时间:2016-11-26 作者:王加雪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加雪)11月26日上午十点半,数统学院与公管学院女篮比赛在西区篮球场如期举行。赛前一小时,数统学院队员就为比赛能尽快进入状态开始了热身,数统女篮教练带队员练习了底线球,研究了破紧逼的方法,并把战术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

十点半,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上半场一开始,数统女篮健儿们就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一轮轮的投球就此展开,争夺异常激烈。与此同时拉拉队队员的呐喊助威声也带动了全部观众的积极性,球场气氛十分活跃。十一点左右上半场结束,数统学院:公管学院为21:4,数院女篮处于暂时领先状态。

赛场猛虎数院女篮

 

中场休息时,两学院教练均就上半场队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接下来的比赛制定新的战术。虽然汗流不止,但是休息过后,两院队员都抖擞精神继续比赛。数统女篮队长易岚春一上场便表现得积极主动,她的特点就是移动灵活,在抢到球后,一个抱球转身,快速跑到另一半场毫无阻碍投中下半场第一球。随比赛的继续进行,数统女篮队员们穿插跑动,挡拆掩护,突破传球,卡位抢篮,空位投篮。她们配合默契,快攻猛打,打乱了对方的比赛节奏,并且充分利用自己弹跳力的优势稳住篮板,多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最终数统:公管以27:8的比分结束比赛,数院女篮也赢来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通过这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是提高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相互沟通、了解。真正实现我们预期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