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数院男篮胜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6 作者:雷雪涛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音乐学院在西区篮球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男篮对决。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后,最终数院以29:19的分数赢得比赛。

第一节刚开始,双方势均力敌,连续几次攻防均未得分,比赛一开始便陷入了胶着状态。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拉锯战后,数统学院33号球员胡岳连过两人,冲到篮板下,一跃而起,为数院夺得第一个两分。有了第一个球后,局势渐渐打开,胡岳再接再励,从后场直接运球冲向前场,一个跑步上篮,又得两分,全场欢呼。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之后,数统学院以13:4的成绩取得第一节的初步胜利。

第二节开始,双方球员丝毫不敢放松,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在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中,12号球员崔中元在篮板下夺得控球权,位于后方的10号球员吴鹏大喊示意, 崔中元一个长传,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但是球被位于前方的音乐学院球员截住了,数统学院队员们错失良机。第一节的暂时落后让音乐学院神经紧绷,他们在第二节中攻势渐渐加强,奋起直追。但是数统学院球员毫不懈怠,机智应对,以其奔跑速度快,配合默契等优势充分占据球场主导地位,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

中场休息时,球员们聚在一起进行了人员战术的调整。教练强调,接下来的比赛不能浮躁,稳步发挥。临上场前,他们聚在一起,手交互相叠,大喊“加油!”,为自己加油鼓劲。

第三节比赛时可以明显看出球员们精力稍显不足,但是他们及时更换了队员,让新加入的力量加快了比赛的节奏。很快比赛进入了最后一节,即使数统学院处于暂时领先地位,但球员们仍有危机意识,争分夺秒,以防音乐学院后起反击。他们之间的多次快传都自然直接,目标明确,完全不给对手控球的机会。在比分差距不太大的情况下采取稳步进攻,严密防守的策略,最终以29:19的结果结束了这场激烈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比赛打下来让人酣畅淋漓。数统学院的队员们说:“赢了真的很开心,但是我们不会骄傲,要再接再厉为下面的比赛做好准备。而且比赛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从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