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数统男队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6-11-22 作者:蔡沈宇堃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沈宇堃)11月22日下午4点,“文华杯”男子c组第一场文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精彩对决在西区篮球场9号场地上演。在双方奋战近一个小时之后,最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31:10的比分战胜文学院,豪取“文华杯”开门红。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数统3号球员周游率先夺得发球权,迅速传球给10号吴鹏,吴鹏迅速运球至文学院防守后方,一记中投,拿下本场比赛第一个二分。在防守中,数统学院针对文学院打球特点,采取“二三联防”战术,频频抢断成功,防守反击,7号郭启航数次上篮得手,把比分迅速拉大。在第一节最后三分钟时,文学院3号球员脚踩三分线投篮命中,斩获2分。第一节,数统学院以9:2领先。

第二节开始,数统男篮立刻突分,3号周游背手后传,33号胡岳俯身,接球,迅速三步上篮,拿下两分。在接下来比赛中,双方加强了防守强度,致使对方难以得分,第二节第6分钟,数统学院凭借3号周游再获一分。第二节结束,数统学院以12比2的比分领先文学院。

稳健罚篮

中场休息时,双方短暂休息,调整策略。第三节开始,比赛进入白热化。这一节数统学院更加主动。比赛刚开始,数统学院21号茹鹏达就投进一个三分球。紧接着,通过娴熟的外线运球,数统学院8号号郭泽睿频频突破防守,一个漂亮的上篮引起全场尖叫。文学院也丝毫不放松,不断加强进攻,施压防守,命中2记中距离投篮,至第三节结束,文学院以6:25落后。

中场商量战术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双方都轮换阵容,磨炼战术。文学院没有放弃,依旧没有松懈快攻和防守,12号辛子晨一个漂亮的勾手上篮扳回两分。数统学院则一直保持优势,连续断球,默契的配合一直把文学院压制在外线。哨声再响,最终数统学院以31:10的比分为比赛画下句号。

“这次比赛大家拼尽全力,将平时所练习较好的发挥出来,而文学院实力依旧值得称赞,双方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数统学院3号球员周游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