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数院女篮旗开得胜

发布时间:2016-11-24 作者:李岩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4日12点20分,数院女篮在西区篮球场迎战计算机学院,经过激烈的角逐,数院女篮最终以39:8的比分赢得文华杯首战的胜利。

比赛开始前,双方运动员都已迫不及待地入场热身,利用上场前的时间训练并复习对战策略,观众也都早早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数院女篮按照赛前计划向对手大举进攻,同时防守也丝毫不逊色,队员之间默契地传球、上篮,队长易岚春接到球后直接突破上篮,漂亮地拿到两分,周围的观众不禁大呼“好球!”。与此同时对手也毫不示弱,被夺先机后快速地冷静下来,稳住阵脚,加强了进攻与防守的质量,逐步进入状态。一场激烈的比赛就此正式拉开序幕,双方的攻防状态均调到最佳状态,体力充沛。第一小节,数统以8:2的分数领先于计算机学院,女篮队员们士气高涨,紧张地投入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第二小节的比赛数院以9:0的好成绩在上半场中稳坐赢家的位置。中场休息时,双方队员同各自的教练一起总结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有哪些失误,同时根据对方的实力商讨下半场比赛的策略并更换队员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数院队员传球后突破对方的错位防守用一记漂亮的扣篮为本队争得两分,计院队员随后一个卡位补篮,分数紧追数院,第三小节在双方的胶着状态中结束,数院以8:4的比分领先于计院。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为时不多,场上的胜负即将揭晓,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数统女篮最终以39:8的比分战胜计院女篮,获得首战的胜利。

赛后数统球员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以及出现的失误,并表示不会因初步的胜利而自满,而要加强球队的训练,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