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校运会】女子800米熊洪智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6-11-06 作者:通讯员 周宜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秋季运动会女子800米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打响,这是本次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长跑项目。比赛分为两组进行,代表数统学院出站的有一组的熊丽,二组的熊洪智、李旭辉、尹戎笛。最终熊洪智以两分五十三秒的好成绩打破去年记录,取得该项目冠军,也是数院个人项目上的唯一一个冠军。

两点三十分,随着枪声的响起,800米预决赛正式开始,一排女运动员们集体往跑道内侧冲去,每个人在跑道内侧找到一个自己的位置,基本上跑成了一竖排,形成了一道荧光绿色的亮丽的风景线。与1500米和3000米等长跑不同的是,800米的赛道上不容许丝毫的松懈,每个人一开始都卯足了劲争抢第一的位置,似乎在一开始带头跑会更容易取得不错的成绩。当然,若第一圈跑得过猛,第二圈没劲了也会被很多人超越,最终名落孙山。比赛过程中,超越前一名选手是需要从外侧的,避免大家都挤在内侧而发生危险。一圈过去了,每个人都开始或多或少的减速,这个时候也是观众加油呐喊最热烈的时候,因为只有一圈了,马上就要决出胜负,各院派出另一个代表陪跑,打鼓、呐喊、鼓掌声此起彼伏,绿茵场热闹非凡,运动员再次燃起了斗志,向着终点前进,加油,坚持下去,终点就在不远处等着你们。

两分五十三秒后,二组第一名熊洪智冲到了终点,终点处是数院的同学,为熊洪智端水递纸,不一会儿,其他两位数院选手也到达终点,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都是好样的,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鼓足勇气报名参加了这个800米项目--速度与耐力并存,更是因为所与人坚持完成了比赛。结果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所有比赛带来的精神价值。

今天也是运动会的最后一天,数院已经拿到了很多奖,熊洪智的这一成绩可谓锦上添花。但不管数院今年取得怎样好的成绩,明年的这个时候各院又会开始一番新的较量,希望明年数院可以再创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