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校运会】女子三级跳数院选手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06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洪艺洲)11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16届校运会女子三级跳项目于佑铭体育场举行。代表我院出战女子跳远比赛的运动员发挥出色,其中,吴慧明、周宜更是凭借优异的成绩从几十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第三、第八的好名次。

三级跳远作为田径跑跳运动中的标志性项目,历来都是我校和学子们关注的焦点。比赛现场人头攒动,观众自发拿起啦啦花、七彩泡沫棒等工具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有的院系还特意租赁了玩偶服装,“皮卡丘”、“熊本熊”们与运动员们打成一片。

吴慧明与周宜都是精力充沛、斗志昂扬,在起跑线已做好准备工作,蓄力待发。随后,裁判员一声令下,她们迅速加速,及时踏板,腾空跃起随后双脚沉稳落地。第三第八的佳绩充分展现了她们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竞技心态,并为我院成绩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决赛结束不久,三级跳远成绩开始播报。当广播响起“第三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吴慧明”、“第八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周宜”时,我院观众席随之沸腾,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赛后,当被问及是否对此次比赛成绩满意时,吴慧明与周宜都表示,对于本次成绩比较满意,但仍非自己的最高水平。当被问及三级跳远技巧时,吴慧明回答道:“跳远由助跑、起跳、腾空和落地等动作组成。运动员要沿直线助跑,在起跳板前沿线后用单足起跳,经腾空阶段,然后用双足在沙坑落地,这要有充足的助跳速度和足够的起跳力量,三次弹跳节奏不同,更需要运动员凭借自身经验作出判断,并保持身体平衡。”周宜却相对轻松,她笑言:“其实体育嘛,放开身体,跳就好了。”

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三级跳,数院选手不跃则已,一跃惊人。虽然紧张的比赛结束了,但场上运动员拼搏的勇气却深深烙在每位观众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