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校运会】跨越自我,跑“栏”争光

发布时间:2016-11-05 作者:孙可昕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8点,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男子110米跨栏项目正式开始。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汪泓涛取得了学生男子组110米栏第五名的好成绩。

跨栏跑是一项技术与难度都比较高的运动,选手在训练或比赛中都需要克服对跨栏的恐惧及心理障碍,还需要全场保持较快的速度。在男子组110米跨栏的比赛中,共有四名选手代表数统学院参赛。位于第一组的选手汪泓涛首先出场。在等待过程中,他先尝试着跨几个栏,热热身,找找感觉,也缓解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让现场观众提前预览了他的精彩。比赛过程中,他发挥稳定,一路领先,但在跨过倒数第三个栏后趔趄一下,险些摔倒。他及时做出调整,恢复到先前状态,继续极速前进,飞奔至终点。在比赛过程中,时有摔倒或把栏跨倒的情况,但每个摔倒的运动员都坚持完成了比赛。随后出场的三名同学,都有摔倒,但他们都立刻起身,不顾伤痛,奋力奔跑。有的尽管已落后不少,但依然没有放弃比赛,坚持跑向终点。他们身上不言弃的运动精神,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他们的坚持感动,也为他们的坚持喝彩。

最终,汪泓涛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其他三位同学遗憾未取得名次。赛后汪泓涛表示,“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有所收获。”

数院的参赛队员不仅展示了他们的运动技巧,更能显示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