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数统女足挺进“绿茵杯”四强

发布时间:2016-03-17 作者:蔡沈宇堃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沈宇堃)3月17日中午,“绿茵杯”足球赛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在高职体育场火热上演,数统学院与经管学院经过60分钟决战,战成0:0平,最终数统学院在扣人心弦的点球决战中更胜一筹,以2:1的比分淘汰经管学院,挺进四强。

比赛伊始,身穿橙色背心的数统女足与白色队服的经管女足立刻进入“战斗”状态。数统女足在比赛一开始就发动了猛烈攻击,多次带球杀入禁区,起脚攻门,但都被经管女足的守门员或后卫阻挡下来,之后,经管女足稳住阵脚,防守稳健,数统女足虽然一直占据优势却迟迟无法进球。

中场休息时,有队员指出因为对手防守很不错,在下半场队员们更应该稳扎稳打,不要急躁,更多的进行传控打法,积极跑位,短传渗透,寻找战机,撕开对手防线,力争破门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打得更加激烈,经管女足加强进攻,频频上压,力图破门得分,而数统女足根据中场休息时的部署,步步为营,防守出色,在顶住对手的几次进攻后,耐心传球,不断跑位,重新夺回比赛的主动权。下半场中段,数统女足队员李慧一次漂亮的过人引起场外观众的阵阵呐喊,数统女足因此士气大振,持续猛攻,然而,经管女足也是不凡,防守阵型一丝不乱,直至终场,双方也未能攻破对方球门。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在场外观众的呐喊声中,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开始了,由经管女足首先射门,可能是紧张的缘故,双方的前5名队员均有4人罚失,第六回合,数统女足门将判断准确,全力扑出对手点球,而数统女足的第6名队员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从容射门,一蹴而就。数统学院最终挺进四强。

比赛结束后,数统女足队员李慧兴奋地说道:“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都配合得很好,稳扎稳打,积极跑位,可能稍微欠缺一点运气。”当谈到下场比赛时,李慧也坦言:“四强队伍的实力不容小觑,但也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就好,结果并非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