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会议精神 提高团员素养:2102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0 作者:张平煜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平煜)3月18日下午,为宣传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团支部建设,增强团员的责任意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102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共同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知识问答和总结发言。2102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平煜主持。活动伊始,张平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贯彻从严治团的方针政策,并通过一个短片带领支部成员了解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张平煜表示:“全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地。”

接下来进行共青团知识问答环节。问答内容包括共青团成立时间、共青团组织的行动指南、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团员教育的工作方针和团员教育的基本目标等,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对相关内容进行记录。宣传委员曹文秀说:“通过问答环节,大家对共青团的认识更加深入,对会议精神的印象也更为深刻,达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

最后,张平煜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道:“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恰逢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鲜红的团徽,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团员先进性,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至此,数统学院2102团支部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