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戍边英雄 争做合格青年:1907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葛艺雯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葛艺雯)3月2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7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旨在通过形式多样,资源丰富的互联网交互方式深入学习边境军事冲突知识,学习戍边英雄精神,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戍边英雄精神,争做合格青年的重要性。活动共分为两个主题进行:戍边英雄事迹学习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1907团支书李可心担任主讲,参与成员为1907全体团支部成员。

活动伊始,李可心从近期国外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热点事件切入,详细阐述了边界军事冲突的具体定义及特点,近几年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视频震撼着每一个团支部成员的内心:一代代边防军人,把青春挥洒在喀喇昆仑,也把最纯粹的忠诚镌刻在喀喇昆仑,誓死捍卫这片土地,成为他们最崇高的使命,最坚定的信念。李可心再次强调,“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更是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从精神到行动上的洗礼,我们在心怀感激的同时,更要以自身切实的行动来回馈每一位兢兢业业的戍边英雄。”

接着,支部成员通过分享自我感悟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支部成员对于边境军事知识的重视与学习,支部成员张燕娟借用鲁迅先生的话语感概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活动第二个主题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李可心就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思想给支部成员做深入学习,反复强调学习戍边英雄事迹在新时代具有的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同时指出,新时代青年们要心中有初心和使命,肩上有责任和义务,胸中有祖国和人民,脚下有道路和方向,不断为促进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奋斗担当中谱写我们大写的青春,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续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时代篇章。

活动最后,李可心分享了一部关于如何争做合格青年的视频,再一次号召支部成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向,情之所归。至此,1907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