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戍边英雄 争做合格青年:数统学院2004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林晓芸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林晓芸)3月21日晚,为引起同学们对戍边英雄这一群体的关注,歌颂伟大的英雄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4团支部于六号楼6203教室举行了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3月团日活动。数统学院20级本科生辅导员武靖、明德助教陈雨晴以及20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林至楷主持。林至楷以“6·15”中印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为引,展现出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期间,同学们备受英雄事迹感染,表现出了充分的积极性。李凯文坦言道:“我们之所以能享受如今这美好的生活,正是因为有祖国边疆的边防官兵和解放军战士们的日夜坚守和无私付出!”

为加深同学们对边防战士的了解,体会他们平凡中的伟大和伟大中的平凡,林至楷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介绍了边防战士们的生活环境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他们的家庭。他强调:“戍边英雄也与我们一样是平凡的人,他们的内心也会因牵挂家人而温柔。然而,在危急关头,军人的使命、党员的职责、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安宁召唤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热血洒在昆仑高原,把界碑立在苍茫大地。”借此,林晓芸向同学们分享了陈祥榕烈士的故事,讲述了他从一个平凡的少年蜕变成为为国捐躯的英雄,只因为心中怀有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她呼吁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用实际行动擦亮奋斗路上的一个个“小目标”。

随后,由徐书凡等同学进行了《英雄》诗朗诵,阐明了“英雄”一词的真正含义,指出时代呼唤英雄,人人可为英雄的精神内核。接着,董兴浩同学组织大家进行“添字传送”游戏,以表达对戍边将士的深切敬意。此时,活动氛围到达高潮,林至楷邀请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给戍边英雄的寄语。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上台张贴,黑板上很快贴满了他们的祝福与感激。

青年一代诚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实现个人价值的过程中,成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之一。活动接近尾声,陈雨晴表达了对此次团日活动成果的赞许和肯定。她说道:“当代青年需要学习爱国戍边英雄的事迹,更需要学习爱国戍边英雄的精神。我们应该珍惜人生中这最灿烂的年华,勇做处于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她还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中积极配合班委安排,参与社会实践,奋发向上,认真对待学习,以期取得优秀的成绩。至此,数统学院2004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