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纪念英雄事迹 追忆先烈精神:数统学院2002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刘铭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铭太)3月27日下午,为缅怀在边境冲突中为捍卫国家领土而壮烈牺牲的几位解放军战士,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2团支部于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行了以“纪念英雄事迹,追忆先烈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谢兆岚主持。活动开始前,谢兆岚召集大家集合并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目的与内容。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正是因为解放军将士的坚守与意志,我们才能抵御来自外部的恶意,保障大家的和平生活。武汉作为辛亥革命的首义之地,那个时代的先烈们保有着同今天那些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一样的意志: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而不惜生命的意志。此次集合在武昌起义纪念馆,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并领悟先烈们的意志与精神。

为了让同学们自主地了解武昌起义的历史,谢兆岚在带队进入场馆后指示同学们自行游览、学习。在游览期间,宣传委员刘铭太跟随不同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与采访。在观看武昌起义纪录影片后,郭嘉珞表示,纪录片充分体现了当年的情况,她对当时不惧强敌、英勇战斗的先烈怀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她表示对为保卫边疆的烈士同样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也认识到只有认真学习、积极上进,才能不辜负烈士用生命捍卫的和平。

在参观完武昌起义时期生活物品及武器的展示后,庞浩然感慨道,不管是从生产生活水平还是武器装备水平上来看,现在都比那时强大了不只百倍,但是革命军人的意志与精神一脉相承、历久弥新,他们仍然心系祖国与人民,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

活动最后,谢兆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一百多年过去,武昌起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我们应当心怀报国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缅怀那几位为了和平而牺牲的戍边英雄,他们的血不会白流。让我们继承他们的精神,练就一身本领,以后在各自的领域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数统学院2002团支部十二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