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唱响联谊之歌 舞出青春风采: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王毅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毅菲)10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十月份团日活动于6号楼6201教室举行。此次团日活动以联谊的形式展开,活动主要由团日活动介绍和经验分享两部分组成。此次团日活动旨在促进1901团支部和2001团支部的交流,帮助2001团支部的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此次活动由1901团支部团支书吴雨格主持,1901、2001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吴雨格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在1901团支部和2001团支部的班级委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吴雨格进行了团日活动的相关介绍,并向全体成员展示了去年一年所开展的活动的照片并讲述了举行这些活动的方式。这些展示与讲述使得2001团支部的同学对团日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认为,策划团日活动需要的是摆脱高中生思维,要在注重学习的同时注重思想建设,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她讲到,团日活动是一个提高班级凝聚力的一个及其重要的活动,她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加,不要缺席。

为使2001班的同学能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更好的规划,吴雨格邀请了1901班两位国奖、校奖的获得者进行经验分享。首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康益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一学年的学习经历。他认为学好专业课的关键就是时间,并希望大家可以在专业课上投入大量的时间,下笨功夫,方可在数学上取得一定的成绩。此外,他还向在座的同学推荐了相关教辅书、公众号等学习资料。在英语学习方面,他的关键词是“日常”、“重复”。他说道:“多遍的重复后,效果是自然而然的”。

随后,1901班班长、校级奖学金获得者秦诗睿发表了以“你比你想象中的更强大”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他认为,“奖学金=学习成绩×学生活动”。在学习成绩方面,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注重学分多的科目。他认为在学生工作方面,校级工作可以培养工作能力;院级工作可以发展人际关系;年级、班级工作可以培养管理能力。而在奖状类型方面,他将比赛分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年级几个方面,并分别讲述了优劣势。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确保学习成绩优异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自我的各项能力。

最后,吴雨格对此次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至此,数统学院2001团支部十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