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团日联谊共欢聚 疫情过后同奋进:数统学院1909班十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张俊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俊)10月1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9班团日活动于六号楼6301教室举办。此次会议以“重构后疫情时代的社会信任”为主题,并与2009班携手举办,旨在帮助数院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1909、2009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由1909班团支书张雨诗担任主持人,会议内容主要包括2009班成员自我介绍、团日主题介绍、胡全力同学学习经验及恋爱经验分享、周海倩同学国奖分享、尹昭扬同学国励分享和趣味问答等环节。

活动伊始,2009班各班委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自己的主要职责及任职感想做了简单总结。紧接着进行了团日活动主题学习,张雨诗展示了提前准备好的PPT,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说:“人心的凝聚、社会共识的达成对社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而信任是社会交往和社会协同中最为关键的粘合剂。但在疫情期间,不信任的病毒与新冠病毒一起流行蔓延,信任重建成为后疫情时代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随后她补充道:“在对于事实‘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情况下,由于传统主流媒介‘压舱石’的作用逐渐式微,人们对于事实的认知与价值的认同便自然而然地从人际关系的认同以及情感、情绪的共振中去寻找新的‘抓手’和‘定盘星’。”

为使同学们了解国奖国励评选,周海倩和尹昭扬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以及提供了许多相关信息。尹昭扬认为,坚持热爱,学会取舍,努力上进这三个方面是最重要的。随后她分享了一段话:“因为知道这个世界上厉害的人太多了,我能够去做的可能只剩下坐下来去审视我身上的俗气与平凡。从前的我总是想要非常,盼望不要失常,现在就请让我安静地堕入庸常。”

活动接近尾声,由2009班团支书曾凌烨主持进行有奖问答环节,主要包括新冠传播及预防相关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活动最后,张雨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日后的团日活动给予展望,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