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用心畅享联谊 用新书写青春:1907团支部及2007团支部联谊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葛艺雯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葛艺雯)10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7团支部及2007团支部联谊团日活动在博雅广场举行,此次联谊旨在发挥联动力量传递以爱之名砥砺前行的志愿精神并通过互动分享形式寄予20级新生美好愿景。活动共分为三部分进行:疫情志愿经历分享,丹桂校奖学习交流和击鼓传花游戏会友。1907团支部及2007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1907团支书李可心担任主讲,简要强调了志愿精神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期间发挥的中坚力量,同时呼吁团支部成员特别是20级团支部成员作为新鲜血液,要勇于砥砺奋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担当时代责任。随后,由1907组织委员程玉婷分享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阐述了如何在奉献中升华自己的人格魅力,在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正如程玉婷所言:“青年要为祖国的需要和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要用实际行动去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传播青春正能量。”

接着,李可心和张耀琦作为丹桂校奖获得者就学习经验与学生工作方面回答了2007团支部成员反馈的相关问题,均强调要意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学会合理分配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关注实实在在的个人技能成长和思维分析能力的提升。张耀琦进一步从“干货”方面分享了一些学习网站和大学生必备技能,并指出,“我们要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利用好大学这个连接社会过渡平台,把挑战变成机遇才是我们的真正的能力。”

同时,为促进双方团支部的互动交流,两团支部开展了击鼓传花游戏会友活动,两支部成员以舞蹈和唱歌等才艺展示的形式调动了团日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最后,李可心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支部成员要以实际行动在奉献中践行“爱在华师”的新时代志愿服务力量,并呼吁20级新生要勇于突破自己,在华师这个舞台上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而不懈努力。至此,1907团支部和2007团支部联谊团日活动在全员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