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1908班九月主题团日活动:点赞师美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为庆祝九月份的教师节以及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所传递的精神,并且增强班级新成员与班级的凝聚力,加深同学间了解,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8团支部于6201教室开展了以“点赞师美,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团支部书记唐小淇主持,1908班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唐小淇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流程以及目的,并且共同观看了“我的第一个教师节”的主题宣讲。唐小淇讲道:“许多同学以后都将成为一名教师,然而,教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教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他们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在谈及对老师的感谢这一话题时,有同学说:我们应该感谢的老师,是他们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他们言传身教的告诉我们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到已知的天地的钥匙,是他们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惊喜。

为了使大家更加了解新时代我们青少年、青年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接着大家就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来发表自己的看法,提起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同学们都表示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正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了对青年的标准,他说到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勤奋学习,实干进取,为这个最好的时代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团支书唐小淇总结此次团日活动。至此,数统学院1908班主题团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