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青年精神,致敬人民教师:数统学院1901团支部九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刘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佳)9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1班九月团日活动在6209教室举行。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所传递的精神”和“我的第一个教师节”主题宣讲两个主题展开。1901班团支书吴雨格主持会议,班主任董岳平及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吴雨格组织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相关视频。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生逢伟大时代,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的青年也迎来了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青年应当如何奋斗才能实现梦想?他们的人生舞台又将如何搭建?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给出了答案。 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观毕,吴雨格让同学们互相交换个人感受,最后全班朗诵视频总结。吴雨格从这次全委会和学联贺信中提取了三个关键词,肯定,重视和期盼。即青年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要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身,在担当中历练,让青春和汗水在奋斗中闪光。总结完毕,至此第一个主题活动结束。

我的教师缘与情

第二个主题围绕“我的第一个教师节”展开,吴雨格邀请支部成员提前录制祝福自己的老师的视频,并写下给老师的话,通过网络平台及面送方式传递教师节祝福。田超说:“人民教师是一份伟大的职业,是人民的灵魂工程师。”龙佳琪则是由自己的经历想去调整乃至改变一些作为老师的方法和情感从而希望成为一名教师。李海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暑期在海南的志愿支教活动,她表示,短短十天,她学会了许多,也爱上了那里的孩子们,这是一份珍贵的回忆。

进入第二阶段,董岳平老师致辞。他就自己从事老师这份职业的经历浅谈了对教育的理解。他说:“教育的最高境界就是把人的灵魂牵引到至善、至美、至真、至高的境界”。对于我们师范生,他也相应的给予了厚望与忠告,希望我们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奉献终身。讲毕,同学们起立鼓掌。第二主题活动至此结束。

行至尾声,由吴雨格做团日活动总结。新的学年她希望同学们能用良好的心态,积极的行动来面对。至此,数统学院1901班九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