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共创活力团支部:1901团支部七月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刘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佳)7月25日晚,1901班举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班会,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党的相关知识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和观看相关影片《建党伟业》。此次班会由班长秦诗睿组织,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开展,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27B45

秦诗睿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成立和发展三个方面来介绍党的相关知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他表示,同学们都应该向党的标准靠齐,积极入党,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人。

入党积极分子田超阐述了自己入党的原因,他说:“党是旗帜,永远开拓进取的先锋,值得我们紧紧跟随;党是星火,创造了历史,引领着中华民族前行;党是英雄,把悲惨过去转变成了幸福生活;党是未来,她有成熟的思想、理智的思考和健全的人生观价值观,可以将中国这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走得平坦而充满希望。”田超同学的讲话振奋人心,使人充满斗志。

随后,同学进入班级直播间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于我们这些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观影热情充沛,积极互动评论,踊跃发弹幕表达自己的看法,收获颇丰。

观影结束,班会也进入尾声。由团支书吴雨格进行总结,她期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党相关知识,同时她还强调了入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尽量不缺席各种团支部活动。除此之外,吴雨格还对“百生讲坛”活动做了简单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至此,1901团支部七月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