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论青春战疫故事 凝新生磅礴力量:1907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葛艺雯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葛艺雯)7月1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7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青春战疫故事汇”以QQ通话和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学习新冠疫情阶段性胜利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并以七一建党节的契机,向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将国家单杠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1907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这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郑博宽担任主讲,在线上以通讯会议的形式与1907支部成员们传达了“把青春燃烧成激情,把汗水洒在抗击疫情的战场,斗志昂扬,无怨无悔”的新生青春担当思想,并以数统学院的王刚老师在网课期间克服重重困难给学生耐心一一辅导的模范,更加细化了身为新一代的“后备军力量”的我们贡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分工。

郑博宽还提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说上张维为说的“中国的崛起,是一个五千年没有中断的伟大文明和一个超大型现代国家完全重叠的崛起,这是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而这与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和严格要求自己的新一代青年是密不可分的。在这场开放式的体验式的中国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公开课上,触及着每一个中国人,也是在这几个月的共同奋斗下,震撼了每一位敬畏生命者的心灵!

随后同学们围绕着活动主题在线上的班级群里以QQ对话的形式积极分享了许多感人的战役故事,更是踊跃探讨了如何为疫情后的中国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成员们纷纷赞同“人的本质就是一段时间”,所以关注实实在在的个人成长和思维、逻辑、分析能力的提升,把自我的才华融入到推动社会发展中去,以榜样为鞭策,充分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绝不仅仅停留在一句口号上!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静守安康;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万死以赴,无所犹疑。这次团日活动再一次振奋了支部成员们为祖国热血澎湃的心,与此同时,团日活动在《我的祖国》的旋律中步入了尾声。至此,1907班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