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青春战疫故事汇: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七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闫明娟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闫明娟)7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开展以“青春战疫故事汇”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围绕“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进行线上交流,并通过寝室成员内部交流,最终分享给大家身边或者听闻的抗疫英雄感人事迹。此次团日活动由1806班团支书闫明娟线上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闫明娟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由朱迅讲述的《战疫故事》,朱迅在战疫故事中讲述了将大爱藏于藏蓝的一名警察:樊树锋。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在观看中思考。

观看完视频之后,接下来的环节抽取两位同学进行身边抗疫故事分享,一位同学分享的是她身边的抗疫英雄,居住在社区内的以为老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帮助社区张贴告示,分发物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些年轻人的畏惧心情,他给予安慰,并且起到了先锋作用,带头进行挨家挨户摸查,日常消毒的工作也由这位老党员承担。另外一位同学分享的是他所听闻的一位医护人员梁小霞的英雄事迹,她积极报名参与援鄂医疗队,在武汉认真悉心照顾病人,结果自己却倒在了武汉,牺牲在她最爱的岗位上。两位同学的分享结束。

活动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支部成员抗疫故事总结。闫明娟向大家展示了本次抗疫故事汇中所收到的作品,每个寝室都认真的上交了本寝室的抗疫故事分享,支部成员共同了解了更多抗疫英雄事迹。在观看学习完后,闫明娟说:“从这些抗疫英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顽强性,中国人的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我们铭记这些英雄,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来为国家建设增添光彩!”

活动的最后,闫明娟播放了短视频“疫情期间你能做什么”,再次引起支部成员的共鸣与思考。她说道:“我们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民族才有希望。疫情是一次大考,青年的医护人员交上了完美的答卷,那我们的答卷如何?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闫明娟也送给支部成员一句寄语作为结束语:“愿我们青年心中有祖国,胸中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至此,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七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