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908班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祖国统一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孙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妲)12月15日晚,为弘扬宪法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8班于6209开展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祖国统一。1908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马楠讲到:“宪法是立国之法宝、强国之重器,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治国理政的总规矩。我国宪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发展成果,在新时代中国,宪法不容或缺。”

随后,马楠带领全体同学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发展历程和确立并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她补充道:“现行宪法是对1954年制定的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继承和发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接下来,马楠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与弘扬宪法精神相关的影视作品,使同学们了解我国宪法是历史经验的总结、现实成果的确认、未来发展的指引,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本法的确认和保障。马楠强调说,学习宪法应该落实到每一位中国人民的身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使同学们对中国宪法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加深印象,于实践中应用,明确宪法的生命在于实践,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宪法以其至上的法治地位和强大的法治力量,在国家和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班级组织了中国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分为笔试以及抢答等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反响热烈。

最后,团支书马楠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能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并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祖国统一,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至此,数统学院1908班主题团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