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09团支部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凡妃琴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凡妃琴)12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9团支部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在八号楼教室8505举行。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观影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程,树立培养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新风貌,激励支部成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努力奋斗,与此同时提高支部团结性,加强支部成员交流。此次活动由1809团支书李偌涵、组织委员姜美琳及宣传委员凡妃琴共同组织,1809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支部成员进行70周年成立以来一路历程的影片;第二个部分为趣味答题和支部成员上台分享观影感受。

活动伊始,李偌涵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并通过PPT简单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历程。凡妃琴为大家播放了新中国70周年回顾纪录片。凡妃琴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长自己的本领,实现自己的价值愿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在李偌涵的主持下,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对刚才播放的影片开展了趣味答题活动。在此过程中支部成员踊跃回答,并对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答题环节过后,支部成员王术宁和李子言上台总结了影片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王术宁谈到:“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一路艰辛探索、逐渐繁荣的历程,也更加让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加油奋斗,在未来更好的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宏伟蓝图填上自己的一笔!”

观影感受分享结束后,支部成员在八号楼教室8505合影留念。至此,数统学院1809团支部十二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