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1711班班会: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梁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君)12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11班班会于6208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本班同学了解师范生实习经历和求职经历,以及对大三下学期和大四学年的时间和事务安排进行明确规划。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靖轩、吴悦灵和庄夏云主讲,班主任龙旸靖老师及1711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支书秦永鹏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并对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龙旸靖老师与主讲人李靖轩学姐、吴悦灵学姐和庄夏云学姐表示感谢并对她们进行简单介绍。

活动伊始,李靖轩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实习和求职中的具体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些实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其中着重讲述了一份好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在实习和求职冲撞的时候,我们更要学会利用各种信息网站,既要关注本校相关面试招聘会,也要关注其他高校的面试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规划好实习和面试的时间安排。

B440

紧接着,吴悦灵学姐讲述了她大学期间针对自己意向做出的一系列规划,并分享了她在丰富的实习经验和历程中收获的各种感悟和启发。她告诫我们,机会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在明确自己未来意向之后,就应当多关注身边的相关信息,多抓住机会好好锻炼自己。

随后,庄夏云学姐为大家梳理了一遍几种面试的具体流程,并结合她在面试各个环节中的表现进行分析和总结,为大家未来求职提供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在选择实习地区时,要结合自己未来工作意愿考虑,实习地区选择好可以极大地节省实习和面试两头跑的时间和精力;当面试结果不理想时,也不要过于忧虑,我们只需为每次面试做好充分准备,及时调整心态。庄夏云学姐还为我们总结了她认为与同行前辈和学生相处比较理想的关系,与同行前辈相处,要“勤问嘴甜”,与学生相处,要“刚柔并济”。

最后进行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学生陆续向学姐们提出问题,学姐们则一一作答。提问结束后,龙旸靖老师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能更了解师范生实习和求职面试的具体过程及相关知识,对自己未来有更清晰的认知,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好专业课程,不断完善自身素养,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做好充分准备。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11班班会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