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祖国统一: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王祎卓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祎卓)12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在六号楼6206教室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祖国统一”为主题的十二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同学们爱国统一观念,勉励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由1906班组织委员张开莲策划,明德小助教文舟舟与1906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张开莲先让大家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七十年来祖国的不断强大。接下来,她向大家讲述这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她说道,传承爱国主义是历史任务之一,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历史前提和基本保证。紧接着,同学们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成员闫学颖认为 ,作为大学生,维护宪法精神,维护国家统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屹立”,我们的国家因为有宪法,所以和平,因为有规矩,所以成方圆,所以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作为炎黄子孙,有责任去维护国家的安全,我们大学生更应该了解和遵守宪法,去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青年,促进国家的发展。

E4C2

支部团员姚宛余补充道,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利益和国家尊严的信念高度一致,决心坚如磐石。这是中国人民根植于心的爱国热情,也是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奋斗姿态。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法,有着它自己的道理与作用。正是因为有了宪法,我们每个人的行为才得以约束。

随后,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的深刻的认识这一问题,张开莲带领大家观看系列视频重温经典,在历史中找寻先辈做出的巨大贡献。观看结束后,支部团员柳剑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宪法是维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础,宪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好好学习宪法,守法律,做合格的好公民。最后,明德小助教文舟舟分享了自己对于弘扬宪法精神的认识。至此,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