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理性看待双十一 树立正确消费观: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王睿璇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睿璇)11月24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在六号楼6206教室举行了以“理性看待双十一,树立正确消费观”为主题的十一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提高消费防范意识,使大家了解理性消费的重要性。活动由1906班团支书王睿璇策划,明德小助教文舟舟与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王睿璇对今年双十一的结果进行总结,她指出,天猫11月11日全天成交额达2684亿元,相比去年增长25.7%,物流订单数达12.92亿,人均消费一千元多。这都表明了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但我们不能忽略其中的陷阱,应该保持理性消费观念。接下来,为了让大家对彼此的消费观念更加了解,支部成员丁依迪分享了双十一的经历,她认为,我们应当树立正确消费观:不盲目购买非必须物品;不贪图小便宜;还要谨防诈骗,做一名身心健康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支部成员张开莲补充道,双十一只是一个打折促销活动的借口,是售货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这一天买东西固然可以节约不少,但也是在我们需要的商品上,而不是为了去凑足那些所谓的优惠活动而疯狂选购,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件盲目且冲动的事情,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合理规划消费。

随后,为了让同学们学会理性消费,明辨营销手段,王睿璇带领大家了解了双十一发生的种种诈骗事件与防诈骗方法。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庞依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目前还不具备工作能力,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因此,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拒绝攀比,避免盲从。最后,明德小助教文舟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验,解答了同学们近期的疑惑。至此,数统学院1906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